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全面排查客运站场报废车辆 有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优化整治城市交通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解决米易县废弃汽车专项治理问题,近期,我局根据《米易县废弃汽车专项执法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结合米易县实际情况,迅速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为更好地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执法整治行动,我局深入分析,确定工作方向,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同时与新老客运站场、米易东站等重点场所加强合作,形成“相互联动、相互协调、协作互补、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长期停放在米易东站、新老汽车客运站场等公共区域,具有车身灰尘遍布、外观残破、部件缺失、轮胎干瘪、轮毂锈蚀、未悬挂号牌等明显弃用特征的废弃汽车进行集中清理,目前排查中暂未发现废弃车辆。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关心关注、支持配合本次废弃汽车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米易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新老客运站场、米易东站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5份,积极做好政策解读,普及废弃汽车危害知识,引导群众主动按程序报废汽车,有效营造良好的废弃汽车治理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排查乡镇客运站场内废弃汽车,促进全县报废汽车回收市场良性循环,确保废弃汽车专项行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