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乘坐米易县巡游出租汽车消费提示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前,我县巡游出租汽车执行的运价是经县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于2020年3月18日起实施。现将乘坐米易县巡游出租汽车消费提示如下:

  一、起租价:白天为5元,夜间为6元,基本运程1.5公里。

  二、车公里运价:白天和夜间统一2.00元/公里。

  三、单程返空费:出租车行驶5公里以内(含5公里)不收单程返空费,超出5公里按车公里运价的50%加收单程返空费。

  四、等候费:出租车行驶前,乘客要求等候,其免费等候时间为10分钟,10分钟以后每2.5分钟按车公里运价标准50%计费一次,不足2.5分钟不予计收。

  五、低速收费:行驶途中因道路或其它特殊原因致使时速低于12km/h的,每2.5分钟按车公里运价50%计费一次,不足2.5分钟的不予计收。

  六、重大节假日运价标准:春节假期(即除夕至次年正月初六,共七日),实行每趟次加收3元。

  七、打表区域:巡游出租汽车在城市规划区内实行打表计费,超出城市规划区可实行包车服务。

  八、包车费:实行承、运双方协商运价。

  九、计程计价单位: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计费程序,巡游出租汽车行驶1.5公里后,计价器每0.5公里计费一次,每次一元。计费尾数以元为单位,四舍五入。

  乘客若在乘坐我县巡游出租汽车时发现有违反以上规定的,请记住车牌照、乘坐时间、起始地点等信息,并保留乘车票据,及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