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铁路沿线安全 环境治理“双段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路地双方工作联动,全面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双段长”制工作实施。5月25日,米易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双段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发改局等相关县级部门、攀莲镇等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和西昌工电段等铁路相关部门召开了米易县2023年第二季度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双段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波、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赵光亮、西昌车务段副段长杨斌、西昌工电段副段长赵波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安全与环保监督科科长常华组织大家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指南(2022版)》进行了学习,并就双段长责任制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成都大运会召开在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执行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切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强化部门联动,统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县“双段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积极组织协调好铁路部门、县级各相关部门力量,统筹推进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推动我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治工作,确保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到位,整改到位。三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部门要深刻汲取“5.19”成昆线湾丘至青杠站K672+883处火车与路外行人相撞事故和近期省内外铁路沿线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保证成昆线、峨广线米易段安全运行,全力确保2023年我县铁路沿线安全形势稳定,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