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航务海事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持证船员集中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船员的安全意识,提高船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保障船舶的航行安全,根据省、市相关要求,5月18日,米易县航务海事中心组织全县持证船员开展2023年度持证船员集中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分为6个议程:一是举行开班仪式,对培训有关事项进行强调;二是开展开航前自查工作理论培训;三是传达学习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四是对水上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五是组织全体持证船员进行集中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六是对考核合格的船员服务簿进行签注。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持证船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有效防范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