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保障水路交通安全有序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刻汲取米易县“2.11”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2月13日至14日,县航务海事中心对白坡乡船管站、张门扎码头、四川二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博远运业有限公司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检查组对船舶及船员证照、船舶维修、值班值守、春运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船舶进出港报告、船舶现场签单发航等情况和乡镇船舶安全管理站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4个,已现场进行整改。检查组要求:一是加强船舶维修各环节安全监督检查,坚决预防因违规操作发生维修安全事故;二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严格信息报送,做好应急准备;三是要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治问题隐患,最大限度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四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