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暨春运后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春运后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运后期我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23年2月7日,米易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了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暨春运后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吉克伍勒主持,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4”湖南许广高速多车追尾道路交通事故,对春节后交通行业复工复产和春运后期安全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春节后我县部分机动车维修企业、驾培企业、寄递物流企业、交通工程施工企业将陆续恢复生产,一些企业生产设备重新启动、隐患排查不彻底,易发生机械故障;一些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不规范,易诱发中毒、窒息、燃爆等事故;一些企业思想松懈、安全意识弱化,极易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加之,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人流、物流集中,低温多雾天气频繁,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湖南许广高速多车追尾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两客一危一重”“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和春运后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督促交通行业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工作,全力确保春运后期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