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加强执法检查 保障客运市场稳定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要求,米易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聚焦成昆铁路复线通车运营,加大对米易火车东站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保障客运市场安全稳定。

  2022年12月26日,新成昆铁路全线通车运营,米易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精干执法人员在米易东站站前广场维护旅客接驳车辆秩序,对客运车辆进行资质、安全等检查,保障旅客运输安全。执法人员还重点对该区域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截至目前,米易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客运车辆50余台次,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台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米易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扰乱客运市场稳定的违法违规行为。并深入贯彻落实岁末年初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全面开展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围绕整治“两客一危”,非法营运,公路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等重大隐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遏制交通运输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全力保障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