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执法领域办案基本技能提升与疑难问题解答培训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行政执法队伍,为建设交通强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2022年12月14日,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办案基本技能提升与疑难问题解答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陈晖教授从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四个方面对综合执法改革以来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和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详细解析。

通过培训,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执法办案基本技能,加强了对疑难问题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在执法工作中要做到敢于、善于运用法理分析解决执法中的难点,不断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坚决做到“法无明文规定则不为,法有明文规定必须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