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强化督导检查 保障汛期安全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确保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月15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张健带队开展S465青皮至坪山段改建项目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局交通建设事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项目高边坡、深基坑、防护挡墙等施工区域安全管理情况,同时对施工驻地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张健副书记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交通建设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防垮塌、滑坡和泥石流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对高边坡、深基坑、防护挡墙等施工现场和施工驻地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动态工作要求,严禁将施工驻地及作业现场设置在泥石流区、滑坡区、洪水位以下等危险区域。二是要及时完善工程排水系统,提前做好大型临时设施、机械设备等的排险加固。三是要安排专人负责接收预警信息,要密切关注气象和地质灾害信息,确保预警气象、雨情、水情等信息及时接收,及时传递到位;要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在极端天气和其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情况下,该停工的坚决停工。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项目人员安全避险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动态开展降雨期间监测巡查,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果断组织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全力保障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