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强化节前质量安全检查 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4月23日,米易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张健到S465青皮村至坪山村改建项目现场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局执法大队一中队3小队参加。

  检查组先后到S465改建项目一标段、三标段施工现场及项目部,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履职情况、安全生产经费提取及使用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演练方案编制及实施情况、项目部燃气使用安全、消防安全、“五一节”值班安排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施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

  检查中张健副书记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建设质量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对标补短板,切实把工程项目建设好。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体系,强化工作落实。三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是要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燃气使用安全、防汛减灾、环保等工作。当前高温天气且临近“五一”假期,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施工单位要做好应对措施,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