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交通运输局检查安宁河一桥拆除重建项目施工情况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抓好冬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1年12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富芝带领局法规安全股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我县重点在建交通工程项目—“G227线米易县安宁河一桥拆除重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安宁河一桥拆除重建项目,第一个冲孔灌注桩和制梁台座安全施工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人员落实情况、警示标牌设立情况、用电安全管理情况;施工作业人员资质情况、安全帽和防护服穿戴情况和特种设备定期检测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安宁河一桥施工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一是要突出抓好脚手架、超重机械、深基坑支护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严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起重伤害等突发事故;二是要切实抓好施工现场用电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临时电线和配电设施架设,严防触电、火灾事故;三是要加强项目各阶段施工质量安全监管,严禁因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导致工程质量问题或险情、事故;四是要认真抓好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防施工作业人员误操作导致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