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湾丘彝族乡纪委:用好“警、谈、督、访”四字诀 夯实工程项目廉洁防火墙

来源: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前项目推进顺利吗?乡村两级干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庸懒散拖等问题?”湾丘彝族乡纪委来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收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摸排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督促乡村两级干部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乡项目发展中心的技术员几乎天天都到施工现场来给我们做技术指导,工作尽心尽力,遇到与当地村民的矛盾纠纷,只需要打一个电话,村上的干部和乡上的包村干部就立即来给我们协调解决。我在外面做了那么多年的工程项目,在湾丘乡最顺利,这里干部作风过硬、廉洁负责。”湾丘彝族乡黄龙村芒果分级分拣中心项目负责人满意的告诉乡纪委的同志。

  这半年来,湾丘彝族乡共有黄龙村上杨家地产业道路硬化、热水村集中贫困区生产用水支管道等6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总投资772万元,均为民生领域的工程项目。

  湾丘彝族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用好“警、谈、督、访”四字诀,确保这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廉洁高效实施。

  “警”示教育先行。结合各级正风肃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乡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政“谈”话预防。组织乡项目发展中心、村两委、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进行项目开工前的集体廉政谈话,明确各方工作职责和廉政风险点,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杜绝,有效规避廉政风险发生。

  “督”导检查促改。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插现场到一线监督,对现场督导发现的施工安全、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等问题,当场反馈并责令完成整改。

  走“访”收集意见。围绕官僚主义、办事不公、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点对点的走访工程项目负责人,摸排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干部工作作风,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严查快处。

  截止目前,湾丘彝族乡纪委已对新开工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5次,警示教育125人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46人次,督促立行立改问题3个,协调解决工程建设用水和征地问题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