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湾丘彝族乡居家托养服务在行动—有序推进残疾人家庭芒果种植技术培训工作

来源: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提升弱势群体家庭收入,缩小收入差距,实现同步发展是湾丘彝族乡党委政府践行的发展理念。2021年,湾丘彝族乡残联推出居家托养服务,助力残疾人家庭发展。因地制宜,根据产业特色为97户残疾人家庭推出芒果种植技术上门指导项目,得到上级残联的重视和残疾人家庭的认可。

  近日,县残联李昌军一行到湾丘彝族乡检查指导芒果种植技术培训项目,参与热水村技术员下地培训过程,对项目工作开展提出指导建议。“这种技术指导方式怎么样,有没有切实学到技术,今年的收益是否有所提升?”李昌军同志在培训现场与残疾人家属唠起了家常,同时叮嘱他们:“比起其他家庭,我们更要有上进心、拼搏心,要搭上政策顺风车,用勤劳双手发家致富”。

  培训结束后,李昌军同志组织乡残联干事、芒果协会工作人员、培训技术员、残疾人及家属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挂念我们,把这么好的项目推给我们,今年这个技术指导技术员跟着我们下地,可以说是手把手的在教,教的东西我们更容易记住,指导效果更好。”会上,残疾人芒果种植户倪正军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