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湾丘彝族乡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激发妇女干部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凝聚妇女力量,增进妇女友谊,近日,湾丘彝族乡开展“巾帼心向党,携手助共富”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展现我乡巾帼风采与活力。

  3月8日,湾丘彝族乡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优秀妇女职工代表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故事,乡妇联主席总结2023年妇女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变化,并向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同时,开展女职工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以竞促学,以答赋能,充分展示女性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欢度温馨愉快的妇女节。

  3月6日,湾丘彝族乡热水村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优秀妇女表扬大会,热水村包村组和村两委干部一同听取村妇女代表就热水村精神文化建设、村容村貌改善和环境质量提升等多方面的意见,为打造幸福热水、和谐热水、美丽热水发挥妇女作用。

  3月7日,湾丘社区开展知识讲座,为居民们宣讲妇女健康、妇女权益政策法规、家庭暴力防护等知识,妇女们相互交流心得,传授经验方法,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会后,湾丘社区开展拔河比赛、盲人击鼓、公鸡下蛋、夹弹珠、踩气球、抱团游戏等活动,现场女同胞们都踊跃参与,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风采,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妇女节系列活动丰富了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现代妇女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湾丘彝族乡妇联将持续深入细致做好妇女工作,联动社会多方资源,持续为妇女群众特别是困境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