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凝心聚力共奋进,赓续前行谱新篇

来源: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4日,湾丘彝族乡召开2024年乡村组三级干部大会,结回顾2023年全乡工作情况,全面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动员全乡上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咬定新目标,增强新动力,锚准聚力建设工业强乡,打造共同富裕活力湾丘发展定位,接续努力,团结实干湾丘彝族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书记及常职干部各组组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乡各级干部要信念坚定,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为民服务,做本领高强的表率;要守土有责,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刻苦敬业,做乐于奉献的表率;要廉洁自律,做勇于担当的表率。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实安全生产。聚焦地质灾害、交通安全、在建项目、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健全深度排查、闭环管理等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要严守耕地红线。持续抓好耕地流出问题,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用地行为,防止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三是要坚决打赢本轮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勇于担当做好解释履职尽责,加强物资人员保障、防火宣传,开展“五周五缘”,坟山地头风险点火源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底线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湾丘彝族乡向着新目标攻坚克难、勇毅奋斗的崭新一年。新的一年,湾丘彝族乡将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加快构建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米易样板,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战略部署贡献湾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