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湾丘彝族乡召开地质灾害暨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会

来源: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湾丘彝族乡召开了地质灾害暨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会。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全乡干部群众的地质灾害防治和地震防灾减灾意识,加强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会上,专家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的类型、危害性、预警信号、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使与会人员对地质灾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还介绍了地震的发生机制、地震预警措施、疏散演练等方面的内容,提高了大家的防震减灾意识。

会议强调,地质灾害和地震灾害防范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乡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确保防灾减灾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地质灾害和地震灾害监测预警体系;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减少灾害损失;四是要加强演练,定期组织疏散演练,提高群众的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全乡干部群众的地质灾害和防震减灾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得到了加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接下来,湾丘彝族乡将继续深入开展地质灾害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确保防灾减灾知识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全乡防灾减灾能力。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全乡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