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弘扬传统美德 温暖重阳佳节

来源: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近日,湾丘彝族乡敬老院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
    “我来给爷爷敲敲背,我敲背可舒服啦!”“奶奶请喝茶”来自湾丘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湾丘敬老院内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用稚嫩的小手为老人们敲背、端茶,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整个敬老院被温暖包裹着,充满着欢声笑语,爷爷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老人们纷纷说道“我们这些老人吃穿不愁,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服务又特别好!多亏党的好政策。今天,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来还来给我们表演节目,把我们这些老人放在心上,为我们自己的重阳节日送来了‘精神食粮’,真的很开心!”刚刚入住还不到一个月的老人兴奋地说道:“我没儿没女,在家里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来到咱们敬老院,能和这么多老哥老弟们一起过日,一起看表演,真是太高兴了!”。
    活动虽然短暂,但精彩、热闹不断。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也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重阳节的含义和尊老敬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