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撒莲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新年第一课 勤廉要先行——撒莲镇开展廉政教育党课

来源:米易县撒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挥别不平凡的2022年,迎来必将腾飞的2023年,奋进新征程中,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近日,米易县撒莲镇邀请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朱敖炜讲授廉政教育党课,撒莲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民小组长参加了学习。

  

  课上,朱常委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在新征程的奋斗路上保持清醒和坚定,剖析纪律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重大意义,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五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出发,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视频,以案为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好廉政关,把好重点岗位关,把好自律意识关,系好2023年的第一颗扣子,争做服务人民一线的正派人。廉政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廉政文化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要始终保持警醒状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时刻做到自警自省、不越红线、不踏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意识,踔厉奋发,谱写2023年撒莲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