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麻陇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麻陇彝族乡:“三下乡”活动把党的关怀送进彝乡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3-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3日上午,市、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来到麻陇,把科普知识传到彝乡,让先进文化走进彝家,将健康知识送到彝族群众手中。

在麻陇彝族乡中心村,文化志愿者们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歌舞、乐器演奏等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村民及游客前来观看。为丰富活动内容,在节目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精彩的互动问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中,各单位志愿服务点为群众赠送书籍、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科普知识、提供农业技术咨询,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提供问诊咨询服务等。村民们观赏节目、看医问诊、咨询了解,活动现场变得热闹喜庆,犹如股股暖风,吹进广大群众的心田。

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将党的声音、利民政策、优秀文化、实用技术和健康知识送到彝乡的千家万户,更好地满足广大彝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