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麻陇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麻陇彝族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 “第七讲”学习培训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2023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和巡山员的理论技能知识,于1227日,麻陇彝族乡人武部部长兼副乡长王威林组织乡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巡山护林员集体观看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七讲观看中队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课程中讲解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中对爆燃火的基本概念、特征、危害及一些林火的形势、面对爆燃火的注意事项、扑救方法、应对措施、地势地理研判、环境判断等科学理论,提升自己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应急救援队和巡山员更加科学、系统地掌握森林火灾中爆燃火的一些基本规律以及一些面对爆燃火正确处理方法,面对爆燃火能够正确认识扑火组织指挥、扑救技能和安全避险知识,进一步加强了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不断取长补短,牢记科学理论,为下一步森林草原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人武部部长兼副乡长王威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确保全乡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二强化预警预防,密切关注冬春天气变化和火险等级,盯紧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对重点区域巡逻,强化责任落实,提高警惕,及时发布预警并落实相应措施。强化源头管控,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巡护和违法用火查处力度四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好装备应急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强化卡点值班值守,做到森林消防力量、装备、指挥“三靠前”,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出现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