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麻陇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麻陇彝族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暨计划烧除实务专题培训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意识,增强扑救技能。1228麻陇彝族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暨计划烧除实务培训会,麻陇彝族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应急扑火队员、巡山护林员共计35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米易县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队长谭健进行主持。

 图片1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了线下理论授课的方式,米易县林地基本情况、林火基本概念、林火要素及林火行为以及森林火灾的起因、预防、扑救路线的选择、火场扑火的调度、科学扑火的方法、逃生的方法、逃生的路线选择、特殊人群管控、编制应急预案计划烧除管理要求、工作流程、实施准备、安全避险、物资筹备、烧除的技巧等内容进行仔细讲解着重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科学实施、严格监管、安全至上的原则,做到科学、有序、可控。

 图片2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科学、系统地掌握了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和技能以及准确的把握了计划烧除工作重点,增强了森林管护队伍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提高素质、掌握技能、扎实本领、锻炼队伍的目的,为打赢我乡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