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授牌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分馆

来源: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1月24日,在攀枝花市服务业发展暨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米易县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被授牌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分馆。

 

米易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54年,园区占地面积6880平方米,1989年将垭口、丙谷两地烈士陵园内的烈士遗骸全部迁入,进行了集中重建。陵园内现有烈士墓 252 座,其中修筑成昆铁路牺牲的烈士204名,是成昆铁路沿线安葬铁道兵最多的烈士陵园之一。陵园曾先后被评为米易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2020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对烈士陵园进行提质改造,重建了烈士纪念馆、大梯道等,提质改造后的烈士陵园焕然一新、磅礴大气、庄重肃穆,更加适应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