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县领导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悬挂光荣牌,不仅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彰显军人的尊严、荣誉和社会价值,彰显国家和人民对军人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中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充分肯定。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做好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浓厚氛围,6月24日、25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郎安武,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赖生洪分别来到白马镇马槟榔村张国明、田家村李正林和攀莲镇青皮村张加贵家中,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光荣牌不重,却承载着党和国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期望;光荣牌不大,却写满了军人的血汗和背后家庭的默默付出;光荣牌不贵,却是军人、军属等家庭独有的无上光荣。

在举行悬挂光荣牌仪式后,县领导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了解退役军人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响应祖国号召保家卫国,为军队和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县领导勉励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再创佳绩再立新功。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将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军人良好风貌,为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不辜负组织培养、领导厚望和家人的支持。

米易县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自2019年1月31日正式启动,前期先挂200户,5月底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制作的光荣牌到位后全面展开,应悬挂4102户,截止24日已悬挂3176户,余下部分将在6月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