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2022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2022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又是一年退伍季,为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关怀,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2022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迎接活动。因受疫情影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提前联系今年回乡退役士兵信息,通过微信向退役士兵们宣传我县的防疫政策和报到方式。全乡11个乡镇、高速公路出口、汽车站、高铁站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户外LED显示屏、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氛围。

  

       对退役军人返乡安置报到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清理标注,针对清理的问题精心制作了《办事联络卡》《办事指南》,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返乡的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了“娘家”的温暖。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已有68余名退役军人顺利办理了返乡报到手续和报到预登记。

  我局将为退役军人建立工作服务台账,组织开展欢迎回乡座谈会等活动,同步开展采集信息确认、党员组织关系接转、预备役登记、社保关系接续、落户办理、就业信息采集、优待证办理等工作,以贴心、便捷、优质的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