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水利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水利局 组织开展“我们在一起 共创文明城”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米易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1周年。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城市文明再上新台阶,米易县水利局在包办小区和路段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县水利局的两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早早的就前往城南市场外的各个路口和宏坤中央公园开展文明劝导和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在路口,志愿者们手持小红旗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在社区,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他们清理了绿化带内的垃圾,清除了墙面上的小广告,整理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

通过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道路文明劝导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减少了交通违规行为的发生;社区环境整治活动则改善了社区环境,营造了整洁、有序、文明的居住环境。同时,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感染了广大市民,激发了大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