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水利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水利局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米易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2024130日至25日,县水利局组织本单位和水电协会部分专家,对乌龟石电站、小三峡电站、城南电站、湾滩电站等36座电站和在建7个水利项目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年末岁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共出动检查28116人次,重点检查了水电站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防震减灾预案修订和演练、水工设施设备安全、后备电源可靠性、检维修作业安全、巡检记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培训教育情况及春节期间值班安排情况;检查了各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消防、安全教育及现场安全防护设施及脚手架、高边坡、深基坑等方面,发现部分工程项目存在安全教育不到位、现场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等隐患问题。本次春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共发现隐患136个,其中1个电站涉及重大事故隐患,已对该电站下发暂停发电机组发电的整改通知。截止26日,隐患问题已整改销号130个,6个隐患正在按计划整改中。

       检查组检查乌龟石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