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水利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省水利厅对米易县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米易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1月26日至1月27日,为督促抓好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省水利厅第十工作组一行对安宁河干流米易县撒莲湾涞村河段防洪治理工程和米易县晃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状况,查阅资料,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工程危险源辨识、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资金拨付、农民工工资保障等相关情况。市水利局领导和县水利局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防震减灾等方面演练,完善水利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严防事故发生;二是要严管“安管人员”到位履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确保施工安全;三是优化施工组织,参建各方通力协作,扎实推动项目建设进度,严格落实建设各方主体责任,全过程管控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四是加强资金监管,高效使用资金,

  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务必让在外打拼、辛勤工作的农民工劳有所得,安心、顺心、开心地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