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水利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弘扬“四下基层”作风 建设健康美丽安宁河

来源:米易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1月1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安宁河县级河长冷方旗带队开展安宁河巡河,对县河长制办公室在前期巡查中发现反馈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处理,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米易生态环境局、攀莲镇人民政府、县河长办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

  冷方旗常务副县长指出,这次现场办公要解决两件事,一是把已经发现问题销号,并全面排查,把未发现问题找出来、解决掉。二是探讨如何形成长效机制,建设健康美丽安宁河。

  全体人员沿安宁河左岸城南电站下行,对县河长办发现问题逐一核实,并开展溯源工作,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相关单位逐个认领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方案立足时效性和长效性,各单位的高效联动,对本次现场办公提出的两件事作出有力回答。

  冷方旗常务副县长强调,安宁河是长江上游河流,是米易县人民的母亲河,安宁河是否健康直接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厘清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部门间要高效联动、形成合力,要将“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发扬推广,打通基层工作“最后一公里”。

  冷方旗常务副县长要求,各部门要聚焦河湖重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护河、治污、植绿等职责,落实具体责任,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按照时间节点将处理结果反馈县总河长办公室。各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巡查,把问题化解在初始,工作中要勤于思考,探索长效管护机制,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安宁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