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司法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是“三八”妇女节114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3月8日当天,米易县司法局参加了在攀莲镇府城路举办的“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宣传的主题为“春风行动 情暖万家”,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邀请律师开展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对《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以及《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号召全社会共同重视、维护妇女权益。同时,还对森林防火、安宁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共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司法局将围绕安全健康、婚姻保障、特殊保护等妇女依法享有的特殊权益开展广泛宣传,为构建和谐米易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