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司法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以案为鉴强震慑 廉政党课正新风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将至,2月5日,县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颖主持。

  会议对王波案“以案促改”进行集中学习;通报《中共攀枝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攀枝花市监察委员会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米易县纪委 米易县监察委员会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学习“两准则四条例”等党内法规。

  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邱红作专题廉政党课,邱红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邱红重点总结2023年反腐败斗争成果以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存在的问题,结合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如何推动政法干警高效履职尽责进行了深入解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不变质、不变心、不变味的政治决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慎独慎微严守人际交往关,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队伍建设,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

  罗文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牢固理想信念;二是强化管理上再精准,抓好重点人员、重点领域管理;三是压实责任上再加力,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从严督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并再一次重申春节期间安全、纪律、值班等相关要求。

  最后,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再次敲响党风廉政警钟,进一步夯实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思想认识,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警惕防范意识。

  干警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廉政党课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参与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章守纪,明晰行为界限、严守纪律红线,心存戒惧、行有所止,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身,努力展现司法行政队伍“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良好面貌,成为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司法行政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