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司法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司法局开展2024年“送法进乡村”活动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文化活动、卫生技术、科普知识和惠民政策下乡,促进全县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县司法局积极参与米易县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法治文化送入基层。

  本次活动自1月开始,陆续在我县5个片区中心乡镇开展,活动现场,县司法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受理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申请等工作。在活动中共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宣传资料650余份,宣传袋700余个,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50余次,提供法律援助服务3次。   

        

  本次“送法进乡村”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聚合功能,为广大农村群众送去法律知识和新春祝福,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送法下乡活动,始终坚持以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围绕社会保障、征地补偿、养老育幼等方面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教育和法律援助工作,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