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司法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力有序做好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1月8日上午,县司法局与攀莲镇共同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

  活动在米易县华森职业学院与“东方学府”施工现场进行,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的方式,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在工地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维护劳动者权益的相关法律政策,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现场的群众进行讲解。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群众表示:通过这种方式,把法律法规讲解的通俗易懂,也知道了遇到问题如何解决,这样的普法宣传对他们来说很有用。

  通过这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农民工依法维权观念。下一步县司法局还将联合律师、各村(社)法律明白人,在返乡农民工集中的社区、乡镇、车站等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工作。充分运用“阳光米易”等本地网络平台,推动线上线下协同,全力营造春节期间根治欠薪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