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司法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开展集中学习 履行代表职责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9日,米易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社会高效能治理代表小组召开第四季度集中学习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颖主持,社会高效能治理代表小组成员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实施办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米易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基层治理法治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公共法律服务等相关文件,讨论调研报告、走访选民群众等相关事宜。

  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结合各自的工作和业务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熟悉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增强依法履职的积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