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司法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查摆问题,补强短板,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米易县召开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杨俊出席并讲话。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成员、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及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对社区矫正违法违纪案例进行了通报,听取了全县2023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社区矫正工作职责履行情况。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的重要保障。目前社区矫正整体风险形势仍然严峻,要结合本地实际,狠抓关键重点,把社区矫正工作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部门配合,做好统筹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格社区矫正对象管理。要坚持以案为戒,忠诚履职尽责。要实现社区矫正全流程规范化管理,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现象。二是要建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优化社区矫正管理队伍年龄、专业配比结构,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社区矫正专业执法队伍。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智慧矫正水平。加快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强化技术支撑,积极推进“全响应服务中心”“智慧矫正中心”平台对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完成社区矫正中心提档升级。四是要加强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协作,强化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畅通工作联动机制,着力破解问题短板,广泛凝聚工作合力,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新时期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易、法治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