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司法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司法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进一步提高应对和处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能力,预防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0日,米易县司法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黑客远程对司法局计算机展开攻击,更改数据,向计算机内植入其他信息。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后,将情况上报,随后按照应急预案立即下达指令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从模拟攻击、监测预警、信息上报、事件处置、总结复盘等多个环节展开,参演人员响应及时、配合密切、处置果断,顺利完成了演练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司法局网络安全应急事件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不断健全了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和防护体系,提高了网络与信息系统应急保障水平,增强了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