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司法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省调研组调研白马“枫桥式”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近日,四川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陈光凤,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装备财务保障处处长夏磊一行莅临米易县司法局白马司法所调研“枫桥式”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攀枝花市司法局局长刘毅、财政局副局长何敏;米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俊,米易县检察院检察长钟敏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白马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了白马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汇报,充分了解白马司法所机构人员编制、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情况及司法所开展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对白马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履行好新时代司法所职能职责、工作创新等方面做出了肯定。调研组指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是司法行政系统的重点工作,对于夯实司法行政基层阵地建设,提高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调研组强调,要在有效整合国有资源、合理使用专项经费的基础上,用足用好上级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经费保障扶持政策,不断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司法行政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作用,把司法所打造成为公共法律服务的一线窗口、基层法治建设的基础平台,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