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司法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9月27日下午,县司法局、县法院、县公安局对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第三方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员进行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全国调解能手”肖文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的法律条款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就当前农村地区多发、易发矛盾纠纷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需要严格注意把握的事项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个人在多年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的实战经验和方法、技巧,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通俗易懂。县人民法院法官、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也对农村涉法事务、婚姻家庭等纠纷在调解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县第三方调解中心的调解骨干在会场与大家交流案件调解中的经验。

  通过培训,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将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基层调解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出色地完成好人民调解工作。

  此次培训,提升了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工作热情,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筑牢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