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民政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我们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关心他们的疾苦,用好用足社会救助政策帮他们排解生活困难,重点保障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

  为做好精神障碍特殊群体的救助关怀工作,米易县民政局自2022年开始实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站点建设项目,先后建立了米易县攀莲镇河西社区精神障碍康复站点和米易县观音阁社区精神障碍康复站点,经社区干部及社会力量对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服务,并通过召开培训会的方式,对有条件的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属开展照顾者减压、照顾者技能提升、生活自理能力训练、服药情况跟进、心理康复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训练、健康教育促进、兴趣特长培养、健康自我管理训练、居家康复等培训,精神障碍患者逐步恢复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患者家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