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民政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2日上午,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特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县残联、县红十字会、县社会救助站、社工总站、儿童康复中心、琢玉馆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内接受托育、康复的未成年人近100名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9:00,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全体人员寻找安全角落紧急避险,随即第二声警报响起,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沿着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随后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灭火技能,在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各工作人员依次有序进行灭火体验,感受灭火器的压力、灭火器的使用要点,真正体验了一次消防员灭火的实战场景,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防震减灾、紧急避险等相关安全知识。

  本次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防震减灾相关工作要求,增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全体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持续开展系列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全面强化各工作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全体人员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