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民政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民政局开展“父爱如山 陪伴成长”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创建文明、和谐、奉献家庭,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争做时代的先锋,在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60周年之际,米易县民政局在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开展“父爱如山 陪伴成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来自城乡的困境残疾儿童、单亲家庭和普通家庭的孩子们相聚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笨爸爸工房”。志愿者老师首先介绍木工的历史文化知识,让参与活动的爸爸和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木工有更深度地了解,随后逐一介绍木工制作所要用到的工具,并演示“皮筋枪”的制作方法。活动现场,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切割木材、打磨配件、组装成品,困境儿童、残疾儿童在志愿者陪同下与普通家庭儿童一起学习、一起分享,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本次活动,借助传统非遗木工手艺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形象,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广泛弘扬志愿精神,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