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民政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巧手童心·喜迎元宵”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亲子活动庆元宵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儿童青少年在品味民风民俗中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和树立孩子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月5日上午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了“巧手同心·喜迎元宵”亲子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老师先给儿童青少年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元宵活动习俗以及传承传统文化的意义,儿童青少年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到了猜灯谜环节,儿童青少年们积极互动,兴趣盎然,营造了浓厚的友爱氛围。紧接着儿童青少年们在社工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制造出了一个个漂亮的花灯,大家都边拿着花灯边赞赏彼此的作品,十分喜悦。活动最后,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包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就包好啦!社工老师将小朋友们亲手包的汤圆下锅煮熟,让小朋友们一起享受舌尖上的甜蜜元宵!

  此次活动在儿童青少年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文化学习+灯谜体验+手工制作”的方式,让儿童青少年们感受喜迎元宵的欢乐气息,体验参与活动的乐趣,丰富了假期生活。下一步,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继续发挥阵地作用,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活动阵地、保护阵地、精神家园、枢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