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民政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积极参与全省城乡社区治理优化提升行动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系列部署,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民政厅举办了全省城乡社区治理优化提升行动线上视频培训会,拉开了2023年城乡社区治理优化提升行动的序幕。

  会上,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处、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就项目补助金额标准、资金使用安排、城乡社区综合服务提能力工程有关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同志在会上指出,一是要做好“补短板、提能力、创特色”工程项目总体规划设计,统筹全县,全县提升。在完成申报项目的同时统筹全县社区的能力提升,实现全域提质、体系提能。二是强化阵地建设,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服务是社区的本质属性,要强化社区居民需求调查、社区动员、精准服务的核心功能,打造服务居民的前沿阵地。三是大力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社会组织是实现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重要力量,要多鼓励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参与社区治理,营造良好社区氛围。四是规模化提升人才素质。人才是社工事业发展的关键保障。要精心策划项目,加强专业人才培育,做实社工岗培养,形成本地社工人才雁阵格局。

  下一步,米易县民政局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抓好省级部署在我县的2023年城乡社区治理“补短板、提能力、创特色”工程项目实施,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的韧性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