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民政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坚守岗位 米易县未保中心温情暖新春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在我们很多人都能够在家休闲阖家团圆的时刻,总有那么一群人坚守在岗位上。

 

   

  --“你坚守岗位,我帮你带娃”

  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医务人员子女托管班,此托管班是为了解决米易县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由于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子女的学习和生活这一难题而提供的寒假托管服务,为米易县医务人员 “减负”。同时,满足家长的合理需求,提供高质量的陪伴服务,切实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志愿者们通过开展作业辅导、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寒假陪伴服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和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在这里我们很开心!”

  两名困境儿童,因家庭突发意外,失去法定监护人,未保中心将两名困境儿童接到未保中心临时监护,对其进行生活照料。未保中心工作人员与困境儿童同吃同住,为他们提供24小时服务保障,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座“防护墙”。在做好日常生活照料的同时,坚持关爱服务活动不停歇,积极开展行为规范、文体娱乐、学习辅导等活动,为他们营造出家一样温暖的氛围,让他们同样享受这个时代赋予每个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未保工作者,志愿者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以奉献之心坚守岗位,以爱岗敬业精神守望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