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民政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民政局切实开展高龄津贴领取对象生存认证工作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生活水平质量,促进老龄事业的健康发展,规范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工作,米易县民政局切实做好高龄津贴领取对象生存认证工作。确保高龄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让高龄老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一是摸清高龄津贴领取对象基本情况。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龄津贴工作的通知》到11个乡镇, 要求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好高龄津贴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管理主体责任。认真核实高龄津贴领取对象死亡情况,全面做好对象生存认证工作,确保发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二是加强部门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每月及时与卫健、公安、人社等部门比对核实80周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领取对象死亡注销、户口迁移等信息,有效提高龄津贴享受对象生存认证效率。

  三是深入开展线上与线下调查。采取“入户”走访与电话抽查的方式,与领取对象进行交谈,解读高龄津贴政策并询问津贴的领取情况。全面动态掌握每位领取对象信息,及时更新完善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