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做好期末质量检测及放假安排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市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市教育和体育局对中小学(幼儿园)本学期期末质量检测及放假安排进行如下优化调整。

  一、期末质量检测安排

  (一)小学、初中各年级(含特殊教育学校)本学期期末不组织期末检测,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各学校可结合实际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诊断分析。

  (二)高一、高二年级调研考试推迟到 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后举行。

  (三)高二年级 2023 年 1 月 7—8 日参加全省统一举行的学业水平考试。因病不能参加的学生,可申请 2023 年 3 月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补考。

  二、中小学(幼儿园)放假及开学时间安排

  (一)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一、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于 2022 年 12 月 30 日结束教学(保教)工作后开始放寒假。小学低年级原则上不能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其他年级严控书面作业量,倡导分层布置寒假作业。

  (二)初三年级按原计划开展教学,2023 年 1 月 12 日开始放寒假。

  (三)高一、高二年级于 2023 年 1 月 8 日结束教学工作后开始放寒假。

  (四)高三按原计划开展教学,2023 年 1 月 16 日开始放寒假。

  三、放假前学校教学安排

  (一)坚持“一校一策”“一班一策”,各中小学校在寒假放假前根据本校师生健康情况,灵活采取线下教学或“线下+线上”的教学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家长可根据学生身体状况和自身家庭实际,自愿选择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或到校学习。学校按照“一班一策”原则保障未到校学生以直播、录播、布置学习任务等多种方式开展居家学习。

  (二)本学期放假前,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要对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提供线下托管服务。教师根据不同学段学生实际,组织文体活动、阅读指导、作业辅导、兴趣拓展等服务,确保在校期间安全有序。

  四、学校对留校师生健康安全做好服务保障措施

  全市学校坚持“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结合实际,用心、用情为留校师生员工提供健康服务保障。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 年 12 月 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