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多举措助推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启动2个名校长工作室、2个名班主任工作室及13个名师工作室、2个项目研究室及1个乡村教师工作室打造,充分发挥示范驱动作用,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高层次教师队伍。二是强化素质提升。组织332名骨干教师、3000余人次教师参加国培及省市县级培训,招聘补充教师52名。三是强化教育改革。全面实施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及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组建8个教育集团、1个高中教育联合体,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建立健全教师管理体制机制,畅通教师交流轮岗渠道,全县中小学教师开展岗位竞聘双选,教师队伍活力显著迸发。四是强化以研促训。2022年获省级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市申报省级立项课题26项,我县占12项,居全市第一;上报市级课题32项;县级课题35项。目前在研课题289项(省级22项、市级37项、县级230项),全面落实以研促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