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跑好德育“接力赛”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建强思政队伍。建立健全“行政+教学”一体化思政工作运行机制,构建县、校、班三级德育工作责任网络,分级管理、分工负责、整体推进。配备433名专兼职思政教师,强化德育专业培训,每年组织德育骨干、班主任、思想品德教师至少开展4次全覆盖教研培训,不断提升德育工作水平。

  二是强化课题研究。开展德育教学与研讨、学科教学大比武活动和德育工作课题研究,现有省级在研思政课题3项、市级3项。米易县第一初级中学获攀枝花市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共同体成员单位。

  三是强化研学实践。让学生沉浸式体验思政教育,每年组织1500余名学生到思政共同体学校开展研学活动,聆听思政专题讲座、参访历史文化展览馆,在实践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四是拓宽育人渠道。通过主题班会、法治选修课、知识竞赛、国旗下讲话、编撰心理小报、校园广播站、主题宣传栏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培育校本课程,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让课堂教学鲜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