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第九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来源:阳光米易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迷昜湖畔,喜迎盛事!

  近日,米易县第九届运动会在县体育场开幕,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这场体育运动盛会,全面释放运动激情、发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米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出席并宣布米易县第九届运动会开幕,米易县政协主席罗文跃致辞。中共米易县委副书记熊玉兰及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开幕式。

  五彩斑斓的现场,欢快激昂的旋律,体育与梦想交融,激情与欢乐交汇。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和运动会会旗方队的引领下,裁判员代表队以及来自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企事业单位及学校的三十二支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大家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充分展示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勇争第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的精神风貌。

  入场仪式结束后,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式上,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罗文跃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本届运动会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的全体领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全县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促进体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养身、养心、养智,避暑、避寒、避霾,全时、全龄、全域”的阳光康养运动之城。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龙爪山体育公园、篮球主题公园、县体育场升级改造、“体育设施进社区”等项目建成投用,成功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赛、全国“阳光之旅”气排球邀请赛等大型赛事,11个单体协会、8个太极健身站点年均开展训练和群众体育赛事200余场,全县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43.6%,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完善,体育运动蓬勃开展,为推动米易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

  安宁河畔风光旖旎,阳光米易充满激情。四年一次的盛会,抒写着23万米易儿女踔厉奋发的豪迈,展现着米易体育昂扬奋进的斗志,洋溢着安宁河畔淳朴好客的热忱。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成年组9个大项35个小项的竞赛项目,老年组6个大项13个小项的竞赛项目,采用专业项目和大众体育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增设“十人十一足、50米迎面接力、第九套广播体操”等竞赛项目,参赛运动员将对相关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展现米易人的风采。

  开幕式上,举行了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开幕式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