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供销社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黄草坪基层供销社   农业生产环节的及时雨

来源:米易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简    报

  

第十七期

  

米易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二0二三年五月十七日

  黄草坪基层供销社

  农业生产环节的及时雨

  久旱逢甘露,5月15日,持续高温的米易终于迎来了第一场绵绵细雨,烟雨朦胧润万物。在麻陇彝族乡黄草坪村,今天也迎来了农户生产过程中的甘露——米易县麻陇彝族乡黄草坪村基层供销社,在村民的欢呼声中揭牌开业。

  

  黄草坪村位于麻陇彝族乡政府所在地西部,距乡政府21公里,距米易县城45公里,全村幅员面积38.7平方公里,共有村民362户1557人,全村有土地面积8500亩,其中耕地面积900亩,开荒地7600亩,种植有晚熟芒果近4000亩,核桃4200余亩,青花椒250余亩,油桃200余亩,农资需求量大。但由于地理位置较远,农资运输成本高,农户都需要亲自骑摩托车到镇上购买农资,不仅耽误农事,更增加了运输途中的安全隐患,农技指导也无法及时到达田间地头,已成为农户生产中的棘手问题。

  黄草坪基层社采取“县供销社+黄草坪村集体经济+村民”的运营模式,吸纳村民入股入社,聘请专人经营管理,市供销社控股的嘉会农业科技公司供应农资,货真价实,品种齐全;超市自选式销售,明码标价,环境整洁;专业技术团队指导农技,助农增产增收。

  

   黄草坪村书记蔡军表示:“农资一直是制约我们村种植业发展的一大因素,现在我们村自己成立了供销合作社,卖的农资质量可靠,价格便宜,还有专业的农技指导,村民们不仅买得放心,还可以入股,给自己带来一份额外的收入。”

  下一步,米易县供销合作社将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拓展服务领域,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搭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持续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