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供销社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联合农商银行有效促进基层社发展

来源:米易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2-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简    报

  

第十三期

  

米易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二0二二年五月十六日

  

米易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联合农商银行 有效促进基层社发展

  为促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社示范社持续发展,有效解决村集体经济、基层供销社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问题, 5月13日市供销社邀请攀枝花市农商银行一行到米易县得石镇大田村、撒莲镇湾崃村、草场镇碗厂村、白马镇黄草村、进行基层社情况调研,充分了解各基层社实际需求,制定最适合的贷款方案,让基层社持续性发展。

  根据各基层社负责人介绍,楠木河供销合作社马上开业经营,由于受今年气候的影响,大田村芒果产量大幅度下降,农资需求降低,但目前正是用肥套袋急需时,所以需要50万元贷款授信,用于后续经营周转;湾崃供销合作社与白马供销合作社所在村的经济作物主要是早市蔬菜和樱桃,这个季节暂时没有用肥需求,目前还处于装修准备阶段,暂时没有贷款需求;碗厂供销合作社枇杷、樱桃等经济果树规模大,农资需求量高,已经筹备85万元资金转给嘉惠农业公司用于前期备货,后期将有持续贷款需求。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市供销社及市农商银行给出指导意见:1.村集体为主导,整合资源求发展。各基层供销社要始终坚持村集体经济与供销社持大股,充分吸纳全村农户参股入社,积极整合各个部门资源,按照“利益均沾、股份合作、比例分成”的原则,调动农户入股购买农资的积极性,从而实现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由弱变强。2.量体裁衣,多种贷款方式促发展。市农商银行将根据四个基层社的推进情况和资金需求制定相应的贷款方案,额度及利率都将提供最大支持,均可采用攀枝花市嘉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集团授信,免担保手续,循环使用授信额度。3.逐步推进,规范运作保发展。基层社都必须按照股份制企业进行经营运作,广泛吸纳农户入社,规范章程制度,明确利益联结和分配,加强财务管理,切实保障农户权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